山月不吹小松风

飞渡,飞渡。

【楼诚】【小脑洞】跳一支舞

阿诚收拾屋子,翻出一张压在箱底没封面的唱片。他吹了吹上面的土,取出碟片放在留声机上。

那边,明楼轻挽起袖子,打开一瓶红酒,优雅地倒了两杯。灯光在轻漾的酒色上闪烁。

“怎么想起来弄这唱片?”

“那你呢?哪来的兴致喝酒?”阿诚半蹲着鼓捣机器,偏过头来笑着说。

“嘿,怎么我每次一开酒瓶就要被你反问?”明楼端起两杯酒,“这不是看你要放音乐,难得雅兴嘛。”

这时,留声机里传出了轻柔的声音——娓娓曼曼,是当下最流行的一首舞曲。

阿诚正要接过酒杯,“嘿,怎么是首舞曲?”说着就要换。明楼把酒杯塞进阿诚的手里,看着他笑:“哎,别换啊,我听着挺好。”

阿诚拿起酒轻白了一眼明楼:“哼,好,你每次都觉得挺好。”

明楼品了一口酒,眯着眼睛笑:“哎?阿诚啊,你听,这首曲子像不像是你和南田课长跳的那一支?”

阿诚撇嘴,“我可听不出来,那时候光想着怎么骗得她的信任,哪还有功夫注意曲子。”

“呀,这可不像优秀学员明诚的风格呀,眼观六路、耳听八方,这是一明特工的专业素养。”明楼依旧笑着看阿诚,又像想起什么事情似的恍然道,“也对,一说起这事儿,当时你连脚下的步子都不知道怎么迈,哪里还管得上那么多呢,是吧!”

阿诚听罢,气鼓鼓地说:“嗨?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呢!”

明楼似是没听见,还抬着头回忆:“啊呀,当时我不经意间看了你一眼……啧啧,脚底下乱的不成样子,上半身就只在那里摇,亏得是南田洋子专注跟你讲话,也没看见自己的脚几次面临危险,也跟着你一起摇!要不是汪曼春在一旁啊,我真忍不住要笑出来。”

阿诚听明楼在哪里说,已经放下酒杯要走了。

“嗨,阿诚啊,你不要生气嘛!”明楼说着,拉住阿诚的胳膊。

阿诚转身,噘噘嘴轻轻瞪眼睛:“哼,我才不会生大哥的气呢!我学舞的时候都要把大哥踩死了!大哥都不生气,我可不敢生气!”

一说,又憋不住笑,跟着明楼一起笑了起来。

明楼于是把酒杯放下,伸出手:“那,明先生,我就不提壶啦,我继续挨踩,哦不,我可以,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阿诚难掩笑意,把手放在明楼手上,心说:

“糟老头子坏滴很。”


(正要进拍子,阿诚反应过来:“嘿?怎么又是我跳女步呢?”)

ps.啊呀,我脑洞里的明长官咋有点话多且皮呢,以及我傲娇诚在线白眼噘嘴嘴😂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