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月不吹小松风

飞渡,飞渡。

阿凯与冰雪童话 - 第四弹

“可是我们会有没有黑夜的那一天,你们没有!”当阿凯坐在台阶前描绘着春天的樱花时,一旁小驯鹿跺了跺脚,急急地说,“你们每一天都要经历黑夜,但我们拥有永昼。”


阿凯笑了,他起身摸了摸小驯鹿的头,“是呀,北极的永昼,无论何时,太阳永远在天空上。”


“那时候,我就一直跑一直跑,妈妈不会催我睡觉。”小驯鹿抬头看着天空,晃了晃头顶漂亮的角,“我能穿过一片雪原、再穿过一片,虽然我总看不见太阳在哪,但我就是向着天边跑。脚下的雪嚓嚓地响,松枝上的雪轻轻地跌落,我和小狐狸一起跑。白天呀!总是快乐的!”


阿凯顺着小驯鹿所看的方向望去,冰白的天空染着一点隐约的蓝色。整个世界仍然被纯白色覆盖,风是冷的。


“但……春天是什么样子呢?”小驯鹿突然低下头,踩着脚下的雪,小声问到。


春分之后,北半球昼渐长,夜渐短。


北极有二十四小时的白天,可是北极没有春天。


不过,阿凯想,在春分之后,当整个北极圈全都亮起来时,当小驯鹿不停地跑、去追逐太阳时,那一刻就是北极的春天了吧。


阿凯对小驯鹿说:“等下一个春天,我带一朵粉色的樱花给你,好吗。”


小驯鹿轻轻跳起来,铃铛叮叮的响,“我要把它吃掉!”


“那可不行,”阿凯又眯着眼睛笑,“那是我送你的春天呀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