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月不吹小松风

飞渡,飞渡。

【楼诚】“大哥也是喝牛奶才长这么高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阿诚哥,阿诚哥!”明台看了一眼在热烈讨论着报纸内容的大哥大姐,悄悄喊着阿诚。而阿诚塞了最后一大口三明治在嘴里,正嚼地起劲,根本没听见明台在旁边叫他。刚要拿起牛奶喝,一只小手就过来了。


     “阿诚哥呀,”明台笑嘻嘻地小声说着,把阿诚的牛奶拿过来,“你这么喜欢喝牛奶,不如再多喝点儿呗!”说着,根本没管正想开口拒绝的阿诚,就把自己杯子里的大半杯牛奶飞速倒进了阿诚的杯子里。


      把杯子还给阿诚,看着自己手里看着快要见底的牛奶,明台把鼻子一捏痛苦地喝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喝完后又转头悄悄说道:“阿诚哥呀,我知道你最好啦,你肯定不会给他们说的,对吧!”又凑近些,“祝你多喝牛奶快快和大哥一样高啊!嘿嘿。”


      明台说完,一溜烟地就跑走了,边还大声说:“大哥我吃完啦!我先去收拾,过一会儿咱们一起走啊!”阿诚又气又觉得好笑,无奈地看着手里重新满起来的牛奶。


      明楼抬眼看见了阿诚委屈巴巴地小模样,一下子就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向着明台的背影喊:“明台,你今天的牛奶喝的好呀!”


      明台倒是理直气壮:“我一直喝的很好啊!”


      不过明镜一点儿也没怀疑,反而笑着说:“没想到,我们阿诚还会落在明台后面呀。”


      明楼听了大姐的话,又看看阿诚那个有苦说不出的样子,实在忍不住要笑,于是把报纸抬起来遮住了自己的脸。


      阿诚被大姐这么一说,又想着明台最后说的那句话,就仰头一口气把牛奶都喝完了。


      喝完后在心里暗暗想:“可是,要喝多少牛奶才能长到大哥那么高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阿诚,阿诚。”正在想,却突然听见大哥在叫他,“想什么呐,吃完快走啦。”


      把明台送到学校,明楼和阿诚单独走在路上的时候,阿诚昂头问明楼:“大哥,你也是喝牛奶才长那么高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明楼不回答,倒是笑着问了一句:“阿诚和明台一样,都不喜欢喝牛奶吗?”


      阿诚听出了这其中的意思,连忙说:“大哥,明台他没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哎呀,你别担心,我知道那小子今天干了什么,明天早上我再收拾他。”虽然嘴上说着,但明楼一想起阿诚的样子又觉得好笑,于是又问:“那阿诚喜欢喝牛奶吗?”


      手里拉着的小孩儿低下了头,似乎是在考虑些什么。“唔……大哥,其实我不喜欢喝牛奶,但是大姐说,多喝牛奶就以后能和大哥长得一样高了,是这样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明楼看着身旁这一天高似一天的小伙子,比以前不知道精神了多少。刚到家里的时候,阿诚瘦的脱了相,亏是大姐顿顿精细地照顾,才把他俊朗的样貌勾勒出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再长长都快到我耳朵了呀。”明楼想着,“到时候就不能拉着手了,倒是应该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大哥!大哥在想什么呢?”阿诚打断了明楼一连串的幻想。


      “啊,我没想什么,我呀,当然是因为小时候喝了很多牛奶才长高的啊,所以你俩也得听大姐的话才能变更高呀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那好!我一定听大姐的话!”


      明楼笑着:“长高了,羽毛球就肯定能打得过大哥了。”边说边摸了摸少年毛绒绒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多年以后的某一天晚上,阿诚端了两杯热牛奶走进明楼的房间,却看见他大哥拿着咖啡杯子准备煮咖啡。


      阿诚走过去把明楼手里的杯子拿走,“大晚上的,就别煮咖啡了,喝点儿牛奶吧,安神。”


      明楼看着阿诚手里的两杯牛奶,没有接过去,却说:“阿诚啊,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
      阿诚被明楼搞得莫名其妙,“什么秘密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其实吧……我也不爱喝牛奶。”


      阿诚先是一愣,然后笑着问到:“明长官,那你当时天天和大姐一起逼着我们喝牛奶,太不厚道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明楼佯怒道:“小子,要不是我,你现在长得了这么高吗?”


    “好好好,大哥,多亏了您的鞭策,我现在健壮无比。但你到是喝掉这杯啊,大姐专门让我给咱热的,别浪费了。”说着,伸手给明楼递杯子。


      明楼接过来,却笑眯眯地看着阿诚说:“要不,你替我喝了?”


      阿诚忙说:“别别别,小时候就老替明台喝,长大了又要替你喝,明明都不爱喝,干嘛老欺负我啊。”


      明楼突然又想起了小阿诚吃瘪的可爱模样,“好好好,那就一起喝,再长长个子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都多大了还长个子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长吧,一起长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幼稚鬼。”阿诚小声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没规矩。”明楼笑着回应。


      于是两个高个子轻轻碰了杯,一起皱着眉头喝完了牛奶。



[注]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想写这个是因为母上今天提回来两箱牛奶,而从小到大都不爱的我真的不想喝啊哭哭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虽然在剧中三个人喝牛奶喝地都津津有味,但是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变成非牛奶爱好者吧_(:з」∠)_

评论(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